朱一龙×我/一生的异地恋

我一定是fong辽写这种东西

儿子过完年四岁半了,我管他叫阿崽,他爸有时候被他惹急了管他叫小崽子。过完年送他去开始学钢琴。钢琴是孩子他爸的,摆在书房里,现在成了阿崽的专属。老师请的是一对一的家教老师,就在书房里上课。

孩子他爸工作忙,平时难得空闲在家,很少看到阿崽上钢琴课的样子。有时候我进书房找点东西,余光里瞥见孩子小小的手努力地跨键,小短腿使劲地去踩那个踏板,我就想发笑。

那样小的一个孩子呀,我对孩子他爸说,坐上钢琴凳连地都是费劲也踩不到,够踏板也真是难够。

总是妈妈更心疼儿子,他是不心疼的,觉得孩子也总要经历这种时候。

阿崽随他爸小时候一样的皮,淘气的时候把那几首曲子掐头去尾地弹,把琴键摁的铿锵有力。老师气,问他曲子叫细雨,你弹的是暴雨不成?阿崽一笑,说我弹的是雷电雨。我在一边直播给他爸听,他爸也笑。有时候他突然不要弹钢琴了,哭天喊地地不要老师来,我气极,忍不住打了他一顿,回头孩子一边抹眼泪一边摁琴键,抽抽搭搭地不时瞄我一眼。最后内疚的反而是我。

有天晚上孩子他爸难得在家,阿崽给我俩表演新曲目。后来躺在床上我俩准备入睡,他爸突然说,你真该看看你刚刚看那小崽子的眼神,比看我还深情。我说他是老男人吃干醋。

我在心里想,可你不知道,阿崽和你是多么的神似,双眼皮的褶子都像是复制黏贴,目光一样温柔专注,小胖手摁琴键的时候,他开始学你咬指甲被我涂指甲水的时候,他就好像是缩小版的你,一样耀眼令人瞩目。

结婚多年,孩子他爸的事业早步入正轨,虽然每年都努力争取休假,但陪伴我和阿崽的时间总是杯水车薪。阿崽有段时间一天到晚地从电视上看爸爸,一到晚上就哭着要跟爸爸打电话。但他爸的工作时间往往不规律。

一天凌晨两三点,我给他视频看阿崽睡觉吐泡泡,他笑了,我哭了。

孩子他爸问我,你哭什么,怎么了。我说,我想你了,我想你啊,朱一龙。但他无法给我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一个切实的安慰。

我说,我们俩像是要进行一场一生的异地恋。

他说,就算是异地恋,这一生,我都不会放手了。

评论 ( 4 )
热度 ( 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