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隐形的戒指/一发完

洗澡的时候摘下戒指,却发现手指仍然觉得自己戴着戒指。

我想,人和人相处也是这样的吧。

1.

 

德拉科觉得哈利最近有些不对劲。

 

这是从一个月前开始的。哈利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遭到了伏地魔残部的袭击,他伤得很严重,几乎致命。当然在德拉科的悉心照料下他已经恢复的和之前一样了,可他似乎元气大伤。德拉科的意思是,哈利整个人都变了,他接受了休假,然后一天到晚窝在房子里不出去,变得安静而苍白。

 

有时候哈利就坐在窗台上,然后静悄悄地望着窗户外的世界——那看起来简直就像他会随时跳下去似的。这令德拉科感到心慌而不安。

 

所以他竭尽全力想要强迫哈利出去走一走。

 

“嘿,为什么你不去见见韦斯莱和格兰杰呢,你们很久没聚聚了。”他强忍着不适,向哈利提出提议。

 

哈利从摇椅上抬起头,兴致缺缺地看了他一眼:“我不去,我不能去,你知道的,德拉科。”

 

并不,我不知道,德拉科心想。可是哈利看上去好像再多一点的追问就会把他从这个世界上赶走一样,所以德拉科把疑问咽下了肚子。

 

但这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接着德拉科尝试强行带哈利去麻瓜超市购置物品——梅林知道这是从前他最讨厌的事情。哈利这一回同意了,但他坚持要带上自己的隐身衣。

 

“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我现在看上去像是个怪物。”哈利嘟囔道。

 

德拉科妥协了,于是哈利全程躲在隐身衣下面,偶尔出声叫住德拉科买点他想要的东西。这可真是让人难受,想想吧,周围的麻瓜看着你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然后用看神经病的眼光看着你。德拉科觉得自己的脸都丢尽了,恨不得给自己立马施个隐身咒什么的。

 

这已经够糟糕的了。

 

可更糟糕的事情还在后头。

 

 

 

2.

 

哈利彻底拒绝出门了。他看上去愈发的倦怠和憔悴。德拉科尝试用魁地奇来吸引他的兴趣,可哈利转眼就把比赛门票随手放在了什么角落然后找不着了。

 

“你根本就是故意的,波特!”德拉科觉得自己要抓狂了。

 

但哈利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后说:“那儿都是人,德拉科。我不想去,我只想和你待在一起,只有我们两个人。来陪我坐一会儿吧,我们很久没有这样好好的坐在一起聊聊天了。”他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沙发。

 

“……好吧,”德拉科挣扎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让那些加隆见鬼去吧,什么都比不上他眼前这个人的价值,“聊点什么?”

 

“我不知道,我就是突然很想告诉你,我真的很爱你,德拉科。”哈利望着德拉科,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德拉科可以清晰地看到哈利碧绿眼眸里映出的自己。可是德拉科觉得哈利呼出的气都是凉的、没有热度的。哈利接着说道:“我很后悔为什么从前我都没有很认真的告诉过你,我想,如果我不抓紧,也许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这段时间就是这个一直在困扰你吗?因为差点失去生命所以思考遗憾的事情?”德拉科皱眉,满脸的不赞同,“我觉得比起你的身体,这都不重要。你一定是病了,你摸上去这么凉,简直像……”像快要死了一样。德拉科没有说出后半句话,好像说了就会成真一样。他害怕极了。

 

但哈利轻描淡写的笑了,仿佛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身体似的。“这不要紧,德拉科,你知道的,我不会出事。”

 

 

 

3.

 

哈利靠在德拉科身上,说:“你想听我讲个故事吗?不过无论你想不想,我都要说。”

 

“从前有一个人,他有一枚漂亮的绿宝石戒指。他无比珍爱那枚戒指,将它戴在手上,并且时常地擦拭它,从不摘下。

 

“有一天,那男人遭遇了一起不幸的事故,他的戒指在这次意外中丢失了。男人百思不得其解,因为他想不明白戴在手上的戒指怎么会丢失呢?正当他又气恼又懊悔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手指依然被什么东西圈缚着。

 

“他定睛一看,隐隐约约看见自己手指上依然有一个绿宝石的戒指,正和从前一样的光彩夺目,他伸手去摸,仍旧感受得到那冰凉坚硬的触感。男人高兴极了,为了他的失而复得,他开心的几乎是疯了。

 

“但当他开心的和亲朋分享这个消息,他们却说这男人一定是疯了,因为他们什么也没瞧见!男人气极了,他愤愤不平地擦拭着戒指,这时,他听见戒指说话了。

 

“‘别听他们胡说,’戒指说道,‘我现在已变成了一件宝物啦!只有我真正的主人才能见到我,我对他们是隐形的。’于是这男人又高兴起来,并且一生都没有摘下过那枚隐形的戒指。”

 

德拉科对这个故事显然意见诸多,他刚想反驳其中种种不合理之处,就发现哈利靠着他的肩膀,已经睡着了。他动作轻缓地打了个横抱,温柔地把哈利安置在了床上,然后拉着他的手、躺在他身边,也在午后暖融融的阳光里睡着了。

 

等到德拉科醒来,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哈利依赖似的抱着他的一只胳膊,并且根本不松手。他看上去很不好,德拉科觉得被他抱着的那只胳膊冻得好像浸在冰块堆里一样,哈利的嘴唇一点血色都没有,脸色也惨白。就是现在了,德拉科对自己说,我必须带他去圣芒戈。他不敢想象放任哈利这样病下去会有什么后果,想想吧,他就像一朵已经过了花季的花,一天比一天颓败。

 

 

 

4.

 

把哈利送进医院这件事并不是很顺利,哈利本人激烈地反对:“你知道把我送去了会有什么后果的,马尔福。那不正是你一直想避免的事情吗?你要是把我送去了,我们就不能一直这样在一起了。”

 

 

 

5.

 

德拉科不明白。

 

但是当哈利温柔地看着他,说出那些冰冷的、毫无感情的话时,他忽然明白了。

 

“我现在就躺在这栋房子的后院呢,德拉科,你在我的身边撒了很多花你还记得吗?在我的坟前你没有立墓碑,但你种了一棵漂亮的白玫瑰。恐怕你得把我挖出来,才能送我去医院了。不然别人只会以为你是个疯子,亲爱的。”

 

“不,别说了,波特!求你,住嘴吧!”德拉科几乎要跪在地上求哈利了。

 

“你早该知道的,德拉科,强行把已经离开的灵魂留下是没有好处的。”哈利的表情很悲悯,“我不可能这样陪你一辈子,这一切都是你的幻想,你把我当成那个隐形的戒指了。”

 

“放我走吧。”德拉科听见哈利的声音漂浮着,在屋子里萦绕着,在他的脑子里回荡着。

 

“你知道不会有好结果的。”

 

“我的灵魂即使在你的臆想里也会变得日益冰冷而悲哀,我会变得越来越痛苦,我不属于这里。”

 

“我爱你,德拉科,从很久很久以前。”

 

“别哭了,别伤心了,你还得活着。”

 

……

 

 

 

赫敏是在哈利去世一周年的追思会上再次见到马尔福的。褐发女巫的眼里盛满了担忧,年轻高个的金发男人看上去已经瘦脱人形了,冷淡又疏离。他明明站在那里礼貌地应对每一个来客,安慰他们,给他们递擦眼泪的手帕,和他们回忆哈利的音容笑貌。

 

可周围好像有一堵墙把他从这个世界上摘离出去了。

 

因此,当罗恩告诉她马尔福自杀的消息时,她竟然不觉得意外。

 

 

 

那是一个春天的夜晚,白玫瑰开得正好。

 

他投入爱人的怀抱。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