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你/不如怜取眼前人/番外3

妈耶整理文档发现这个不知道欠了多久的番外......原来一直没发

至此所有番外全部结束啦

不如怜取眼前人/番外3/意外怀孕

 

 

 

结婚一年多,你们俩总是聚少离多。虽然现在网络发达,但是视频总归隔着两道冷冰冰的屏幕。今年他要三十二岁了,过年还是在组里过的。你心里不高兴,东想西想还是什么都没说,毕竟你们俩都在事业上升期,只不过他的工作比你要求得更多,再说他一有空就打飞的回家,已经是辛苦了。

 

没想到刚过完年,他就休假了。一休三个月,本来想说趁着年假去温暖的地方玩一圈,你的假实在请不开,还是拉倒了。

 

年轻小夫妻,总是久别胜新婚,荒唐的事情周末也不是没干过了。从沙发上下来你就踹了他一脚,让他滚去给你买药。他跪在沙发边上给你揉腰,表情有点隐隐的委屈,问:“你不想要个我们的孩子吗?”

 

“我只爱你和事业,生了孩子你回家当家庭煮夫带吗?”你腰疼得龇牙咧嘴,完全没心情跟他吵孩子的事情。

 

所以最后他还是去买了药,七十二小时紧急避孕。吃完药,你给网购了一抽屉避孕套,他丫的下次就不信他还拿家里没了当借口。

 

没想到还是中标了。

 

本来嘛,你平时工作忙也日夜颠倒的,大姨妈本来就不准,你也没放心上。这几天朱一龙休假结束,去横店跟组了,你就更没人管,一个人两点睡八点起的。平时这样完全不带困的,白天还能精神抖擞搞项目,谁知道最近动不动就犯困,食欲也不好。边上大姐跟你挤眉弄眼,打听你是不是怀孕了。

 

“哪儿能啊,您别瞎想了!”嘴上这么说,你心里也有点犯嘀咕,回家路上特地拐去药店,买了好几支不同牌子的验孕棒,打算回家看看。

 

你抱着希望进了厕所,生无可恋地走出来。四五根棒棒上,清一色的两条杠,一瞬间你脑子就发懵了,第一个电话也不是打给罪魁祸首,而是打给了闺蜜。

 

“喂,我知道现在是凌晨,我跟你说个事情,我可能怀孕了。”

 

那短短几分钟里,你甚至想过要不要背着他把孩子打掉,毕竟这段时间跑应酬喝酒喝得也不算少,而且你的计划里根本没有今年要孩子这一项,你也不想放弃自己的工作当个家庭主妇。后来还是被闺蜜劝清醒了,怎么说他也是孩子的爸爸,也应该有知情的权利。

 

第二天一大早,你先是去跟主管软磨硬泡把今年年假全请了,请了一个礼拜假。然后决定打电话跟朱一龙聊聊这个事情,谁知道一整天都是关机状态,才后知后觉想起来,他进深山老林拍外景去了,还不知道拍多久。

 

心里七上八下想了半天,你想这件事情还是不要跟爸爸妈妈讲了,你等他一个礼拜,一个礼拜之后要是他还联系不上,你就去把孩子打了。

 

微信也发了,短信也发了,电话也打了,你预约了礼拜五的手术,到了礼拜五早上,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留下这个孩子,还是不想。如果孩子真的有先天性的缺陷,对孩子也不负责任。你拿好单子,正排着队准备交费,电话响起来了。

 

“你在哪儿?”难得他语气这么急,听上去像是刚刚跑过几公里,很喘。

 

你脑子有片刻茫然,然后慢腾腾地说:“我在医院。”

 

“有什么事情,你等我回家好不好,至少让我先回来看看你,咱们再打算行吗?”他几乎是在求你,在哄你。

 

“……我不知道,这个孩子,孩子万一有病怎么办?我真的、真的没想过会这样,之前我也没有在意……”这几天憋着的内疚和委屈都涌上心头,你抱着病历本在队伍里抹眼泪。

 

然后你听见他语气笃定地安慰你:“不要紧的,你先回家,你先回家啊乖宝,出了什么事儿有我在,你先回家,我这边登机了,下午就能到家了,你吃个午饭,睡一觉,我就在家了。”

 

你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了家,怎么睡着了,当你睁开眼,空气里传来粥的香味,屋子里开了个小夜灯,你看看时间已经半夜了。披了外套走出房间,客厅里灯暖融融的,你看见朱一龙在电脑上看东西。

 

“醒了?”他说,“锅里温着排骨粥,我去给你盛一碗,让你也尝尝你老公的手艺。”他看上去有点紧张,给你忙前忙后的,直到喝完了粥,你们俩谁也没提孩子的事情。

 

一直到两个人缄默地收拾完洗漱完躺在床上,他和往常一样伸手把你搂怀里。

 

“……我们留下这个孩子吧。”没有灯,屋子里其实一片黑,你把脸埋在他身上,却能感受到他正专注地看着你。你不吱声,他接着慢慢说:“我知道你害怕孩子……身体不好,我也知道你事业现在很好,让你放弃不公平。可是既然我们都刻意避开了,这个孩子还是来了,就说明我们有缘。”

 

“天塌下来有我顶着,你看孩子这么顽强,你先别放弃了好不好?”

 

你无声地掉眼泪,觉得他的睡衣可能都被你浸湿了一片。

 

“哎,别哭了宝,别哭了,明天眼睛该肿了,”他把手放在你肚子上,“你要做妈妈了,怎么比孩子还爱哭啊。”

 

 

 

怀孕快四个月的时候,他匆匆忙忙把剧组的戏拍完,天天在家里守着你。有天晚上你靠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微微伏在你膝上,听孩子的动静。你嘲笑他是心太急了,四个月能听出来什么啊。

 

但孩子好像特别给爸爸面子,在你肚子里调皮地踢脚。

 

他瞬间抬起头,表情慌张又欣喜。

 

“他刚刚动了!孩子刚刚动了!”

 

那个表情,真是纯情又生动,眉梢透着欢喜,眼里充满爱意。

 

到了五个月,你被包得严严实实,被他领去私人医院做产检。他去拿报告了,你等在等候室,紧张得甚至觉得自己肚子疼,气都有点喘不上来。最后他一脸无奈地看着先躺上病床的你,把手里报告一页一页翻给你看。

 

“孩子什么事儿都没有,你瞎紧张什么。”

 

“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进去拿报告都快同手同脚了!”

 

“没有啊,你看错了。”

 

“明明就有!”

 

等到怀胎九月你终于可以卸货了,在病床上醒来第一眼就看见握着你手的他,郑重在你额上一吻。

 

世间幸福美满,原来全在于此。

 

评论 ( 7 )
热度 ( 48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