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植/为你点亮的夜晚

1w3的小短篇,一发完



历史架空注意/有原型参考(一小部分)/ooc是我的

ABO/朝国小怂包亡国亲王omega植&杀人不眨眼敌国alpha宇

信息素味道是 苦橙花小鹿和苏格兰威士忌小徐


 




以下是试阅:




徐仁宇在蔓蔓青草间单膝下跪,握住他的手,郑重又专注地说:“虽然这场婚姻没有受到你的家人的祝福,虽然我知道你一开始没有想嫁给我,但是,东植你在我的眼里不是什么朝国人,不是什么植亲王,你只是我要相伴一生的人。”

 

陆东植想起儿时母亲房内悬挂的诗词,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恩爱两不疑,他相信了徐仁宇,相信对方是真的想和他恩爱两不疑。

 

他不知道,有时候如果一个人太想要某样东西,太希望某样东西是真的,他就会说服自己去相信、去确信、深信不疑,那就是真的。

 

在异国灿烂的午后阳光下,陆东植露出婚后第一个笑容,羞涩又真诚,轻轻地回握住了丈夫的手。

 

 

 

 

陆东植质问过、嘶吼过、逃离过。但他现在觉得好累啊,再也没有力气去吵、去跑,他只想安安静静地坐在这里,微微垂首,好像脱离整个世界。

 

“朝/国//拒绝了你的回国请求。”徐仁宇把一纸文书丢在他身边。

 

陆东植还是维持着那个姿势,一动不动。

 

“我知道了。”

 

“医生说,你的视神经受了不可逆的损伤,很难再重见光明了。”

 

“……嗯。”陆东植沉默了片刻。

 

徐仁宇心头窝火,克制着自己把人拉起来的冲动,他没动手,但终于不肯再在嘴上留情:“陆东植,你清醒一点,你现在就是个没人要的废物、瞎子,只有这里还能容纳你,你应该感恩戴德、心怀感激地好好道谢接受,而不是——”

 

“而不是什么?”陆东植打断了他的话。

 

“徐仁宇,”那双空洞的眼睛想要对着他,却对向了一个错误的虚空,“我今天所遭受的一切,本来就是拜你所赐啊。”





都是假的。湖上飘着的上千烛火是假的,说想和他携手一生是假的。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他是没有疑心过,只可惜从来都不是真的。


哈,恩爱两不疑。


下雨了。


陆东植在雨里笑,笑得声嘶力竭。


世上最好笑的笑话,是他相信徐仁宇爱他。



评论 ( 77 )
热度 ( 142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