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植/我的未婚夫好像哪里不太对/1

脑洞超大au,财阀长子小鹿的送上门之旅,同性婚姻合法设定


summary:


陆氏财阀长子陆东植在表明自己是个gay之后被迫参加相亲,没想到......

 




1、

 

陆东植,华尔街某家小型证券公司的底层职员,因为是亚裔,脾气又特别软,说得好听是温柔,说得难听就是懦弱,因此是全公司的压榨对象。比如永远是让他去买咖啡,永远是他做背锅侠,永远是他加最长的班......

 

其实在他前二十年的人生里,尽管上有精明能干的姐姐,下有优秀出色的弟弟,性格懦弱的陆东植先生还是受到父母宠爱的。作为陆氏财阀的长男,虽然是个一无是处只会读死书的书呆子,陆东植也能度过高高在上的优渥生活。毕竟有些东西就是与生俱来的,命运就是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东西。

 

之所以陆东植先生现在并不是在自家傲视首尔的高楼大厦里,高枕无忧地坐办公室,是因为他二十年来唯一的一次壮举。

 

他出柜了。新年。当着全家人的面。

 

然后在大年夜被扫地出门。

 

黑卡被停了、生活基金被停了,所幸出国留学交的保证金还能用,陆东植没有成为一个失学儿童。他当了自己的手表,给自己买了一张首尔飞洛杉矶的单程机票。居然靠着剩下的钱和勤工俭学,也顺顺利利地读完了大学。

 

其实有没有优渥的生活,对陆东植来说没有什么所谓。他的性格就注定了他不是个会享受的人,也不是那种花天酒地的纨绔子弟。废柴陆东植,好像天生就应该是一个庸庸碌碌的底层职工,一辈子被人使唤、被人欺负、被人压榨。这就是废柴的命运。

 

陆东植,揉了揉酸胀的眼睛,把电脑关机,现在是凌晨三点,其实也没有什么回家的必要——如果那个潮湿的地下室也能算是家的话。他昏昏沉沉地走出公司大门,凌晨三点,街上只有喝得醉醺醺的酒鬼。陆东植,虽然已经习惯了被压榨,但说到底也是个普通人类。

 

他困了。

 

在这种情况下,接到家里的电话,真的比纽约的寒风还要让人精神百倍。

 

电话那头是已经四年没有联系的父亲,用一种不容置疑和拒绝的语气,勒令他回家。

 

陆东植很想反抗一下,我的事业呢?我的生活呢?

 

“机票已经买好了,你别在那种地方给我丢人了!赶紧回家!”

 

陆东植,时年二十四岁,就像四年前一样,怎么样果断地被赶出门,就怎么样简单地被叫回家。

 

啊,怎么说呢?虽然知道不太可能,但在回国的飞机上,陆东植还是忍不住幻想了一下是父母终于愿意接受自己的性取向了,这才对嘛!家人之间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呢?二十一世纪的人就是要有这样开放的眼光啊。

 

“什么?相亲?!”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部分地实现了幻想吧......

 

“反应这么大做什么?”姐姐一脸你真是大惊小怪的表情,“对方也是很优秀的人呢,大韩证券的长男,一表人才,非常英俊,而且已经是理事了,哎呀我还担心别人看不上你呢。”

 

“是啊,哥。我也认识徐仁宇理事,的确是一个稳重可靠的男人。”

 

陆东植大概能明白在自己老爸的心里,徐仁宇这个人怎么样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新闻头条会是“两大财阀的强强联手”之类的东西吧?不要觉得我是软柿子、冤大头啊,我也是会拒绝的!

 

“已经安排好了明天上午的会面了,两家长辈都会出席的,要好好准备,”陆先生一锤定音,“把自己收拾收拾,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

 

陆东植低头,两百美金一套的成品西装,打折时候买的皮鞋,唐人街买的a货领带。爸爸啊,这就是穷人的生活啊......

 

 

 

陆东植还是去了。并且一大早起来收拾了自己,说是收拾,其实就是刮个胡子,换上定制西服和价格高昂的袖扣、领带夹,男人嘛,再收拾能到什么地步啊?

 

十二个人汇聚一堂,一个偌大的包厢也显得很满,两个人的家庭组成竟然出乎意料的一致?左边,父亲母亲,姐姐姐夫,长男,次男。右边,父亲母亲,姐姐姐夫,长男,次男。

 

但是言语间,仿佛能听出来这位徐仁宇理事的家庭氛围不太友好呢?

 

看上去就非常刻薄的母亲脸上挂着诡异的笑容,像一只蜷缩起来的吸血蝙蝠。父亲就算是笑着看起来也是阴沉沉的。就不谈奇奇怪怪的长姐姐夫和次男了。

 

爸爸啊,您是在认真地找相亲对象吗?这种人家结了亲会死人的吧?陆东植在心里吐槽。

 

可是那位徐仁宇理事,倒的确是一表人才,非常英俊,看上去也非常的沉稳可靠。真是太可怜了啊,居然出生在这样诡异的家庭里。

 

一顿饭很快结束,他们俩几乎是被两家长辈强迫着出去“兜兜风,玩一玩”。

 

徐仁宇是开车来的,黑色奔驰,流线型很漂亮。他实在是个很体贴的人,仿佛看出了陆东植的浑身不自在,主动找话题缓解尴尬。

 

“在东植看来,我们家一定很奇怪吧?”

 

“啊......有一点,”他才说完就觉得不对,哪有当着人家面说对方家庭不好的,立马改口,“其实也没有,每个家庭的相处方式都不一样吧......”

 

徐仁宇轻笑了一声,说:“直说也没有关系,因为的确是很奇怪啊。”

 

“我父亲的妻子,并不是我的亲生母亲,她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很快地续弦,继母又很快地生了一个弟弟......这样的家庭,气氛的确是有点紧张。我父亲是个挺严苛的人,从小时候开始,一切都要靠我自己争取......看我,第一次见面就和你说这些话,很失礼吧?”

 

“没有没有,徐理事,我——您现在也是一个很优秀的人。”陆东植连忙摆手。

 

陆东植有点感同身受。虽然他的继母显然比徐理事的继母要好得多,但是毕竟也不是亲生母亲。父亲总是说自己不像他,性情太过柔弱。想必徐理事从小也是听到这样的话吧?不过,和自己相比,徐理事真是一个太坚强太优秀的人了。

 

 

 

陆东植已经三年没谈过恋爱了。自从三年前被嫌弃自己太软弱的学长毫不留恋地甩了之后,废柴陆东植就把所有的心思放在了怎么让自己活下去上面,谈恋爱是有钱有闲的人才配考虑的事情。

 

所以,在一起出去吃了几次饭之后,面对提出“我们订婚吧”的徐理事,陆东植是震惊的。太久没谈恋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这么优秀的徐理事真的会喜欢自己吗?陆东植自己都怀疑这一点。自己几斤几两,他还是心里有数的。他又没有聪明的头脑,也没有什么果断勇敢的人格魅力。对方到底是喜欢自己什么呢?

 

“因为东植你,是个可爱又温柔、一心一意地对人好的人啊。”徐理事牵着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郑重地对他说,“我被东植对我全心的照顾和关怀俘虏了,想要你一辈子都这样对我,这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被人这样认真地爱着。”

 

被那样一双深情的眼睛看着,陆东植觉得自己心率超过120,大脑无法思考。他,他当然很喜欢徐理事啊。会找街头巷尾不出名的牛排馆,带自己回味留学生活的徐理事;会认认真真记住他的爱好,把他说过的每一句话都记住的徐理事;会说“我们东植是真的很好,对我是很重要的人”的徐理事。

 

陆东植你清醒一点!是徐理事啊,是又帅气又能干的徐理事在向你表白啊!大脑放弃了已经无法回答的正主,调用了紧急措施,在陆东植反应过来之前,他听见自己说:“好啊,我们订婚吧。”

 

 

 

订婚仪式举办得很隆重。虽然同性婚姻法案已经通过了好几年,但上流社会这么热烈庆祝的,可能还是头一次。大部分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徐理事安排的,用什么样的花束、什么样的装饰,到底宴请多少人、座位怎么安排......每一件事情,徐仁宇都亲力亲为,就连报纸上的订婚启事都是他亲自起草的。

 

陆东植有点不好意思,说这些事情交给别人去办就好了啊,没有必要这么麻烦。徐理事在他手上亲吻了一下,眼神柔情地要溺死人。

 

“可是我希望给东植最好的。怎么办?只想把最好的东西给你,就连天上的星星都想为你摘下来。”

 

是啊,徐仁宇看着不好意思的转开脸的陆东植笑得更深了,等到陆氏财阀成了我的靠山——就连天上的星星都会变成我的掌中之物。至于那个该死的老男人和趴在他脚边的女人,就让他们去死吧。


评论 ( 20 )
热度 ( 67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