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你/对不起老板我喜欢的人是你对家/5/完

 Warning:其实不算是对家,就是对家听起来比较有戏剧性。纯属圈地自萌,不喜欢退出别看,谢谢。

ps.

其实一直在说第一版写的不满意,要改,我想了很久,还是没改。因为我发现这可能是这种情况下,唯一可能的结局。

不如怜取眼前人是平等的爱情,是相遇相知相爱,但是小助理这篇的爱情是不平等的,从一开始居居龙就是在可望而不可即的云端。

但是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这才是现实啊,所以那份爱小心翼翼又害怕打扰,生怕自己给他带来任何不好。

毕竟,爱是克制和隐忍。

(HE保证

前文链接1

前文链接2

前文链接3

前文链接4

5.

 

你总觉得最近和龙哥相处的是不是有点太好了,你在他面前小心翼翼地藏起自己粉丝的身份,每天晚上聊完你说完晚安,转身披起微博大号艹数据刷话题热度的,感觉自己都要精分了。

 

正好你哥这两天不忙,被你抱怨说最近在学校饿瘦了,带你出去吃顿好的。

 

听完你罗里吧嗦的少女小烦恼,他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问:“那你觉得,你是给他搞数据比较重要,还是跟他接触很开心比较重要?”

 

你在那儿咬了半天筷子,差点把筷子咬变形,最后还是扭扭捏捏地给出答案:“我觉得还是搞数据比较重要啊。”

 

你哥看着你,叹口气,叫你快吃饭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开车送你回学校的路上,你哥把车停在路边上,下车买了包烟,开着车窗在你边上皱着眉点了一根。

 

“你是喜欢他的。”很肯定的语气。“但是你喜欢他,为什么不敢放开了和他接触呢?”

 

你犹豫了。这好像是一个理所当然的问题,不管是追星还是追什么的路上,从来不用思考,为什么呢?你对他的喜欢能当饭吃吗?能换成钱吗?说白了,这份喜欢好听点叫一片赤诚,难听点叫一文不值。那些正儿八经对他有帮助的当然是数据啊,当然是品牌商对粉圈的好观感啊,当然是粉圈的带货度啊。这个道理你哥哥作为一个经纪人,不可能不明白。

 

一根烟抽完,你哥又叹了口气,最后还是把你稳稳当当送回学校。

 

这天的事情好像一个小插曲,你也没放心上。

 

过两天你刚好有事情去北影一趟,偶然间碰到一个龙哥的同级生,还在学校深造,顺便带带本科生的。你们俩一起听了一场讲座,你顺带着不着痕迹地打听了点龙哥大学时候的事情,那位同级生还翻出大学时出去玩的照片给你看,龙哥站在人群尖尖上,那个时候还年轻,脸上的朝气和希望都与今日不同。

 

那天晚上龙哥打你电话,你没接,等到电话响到结束,你等了一会儿,慢慢地回了个信息。

 

你:刚刚有点事情没接到电话!龙哥有啥事儿吗23333

 

朱一龙:就问问你国庆假期有安排吗,我和朋友去日本玩儿,行程定的时候多定了一个人的

 

你:……???

 

朱一龙:安全问题我跟你拍胸脯打包票,绝对没问题

朱一龙:心动了吗

 

你:有点……

 

朱一龙:总之你考虑一下呗,还有大半个月呢,随时等你入伙

 

天人交战大概四五天,你跟自己说,最后一次了,等从日本回来,就真的安心当个粉丝吧!再也不去关注他私人生活了!

 

 

 

等到了从机场登机完,你才发现原来那个朋友指的是漂亮妹妹,本来嘛你一个算是个半专业人士,漂亮妹妹也是你喜欢的男演员之一,当即难掩激动地跟人聊了好一会儿专业问题,聊到兴起还记了小笔记。搞的龙哥在边上申诉:“你们俩都是通过我认识的,现在是用完就丢的意思吗?”

 

你笑笑说怎么会,主要是平时跟龙哥讨论的比较多。

 

旅行果然很开心,本来这地方就是他们常来玩,经验都算老道,而且因为专业的原因,你和漂亮妹妹也很快熟稔起来了。最后两天你们住在东京,这个季节不是看樱花的季节,主要是为了买点东西,顺带把东京都的几个地方玩玩兜兜的。最后一天是上午去浅草寺,下午就去机场准备回国的。

 

人总还是有所求的东西,你在佛前静下心,虔诚地跪拜。佛祖啊,这一次,我不求自己,只求朱一龙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你磕了头进了香投了供奉,走出去的时候他们俩都在外面等着了,两个人像是讲到了什么高兴的事情,笑得像那张相片上的少年时光一样。

 

等见到你出来,漂亮妹妹递给你一个小小的平安守,说:“你就收下吧,是朱美丽同学买的,咱们人手一个,今年都平平安安。”

 

龙哥只是对你笑了笑不说话。

 

 

 

回国后,你把那个小小的平安守挂在包上,背哪个包就挂哪个包,朋友笑话你是把这么个骗人的小玩意儿看得比包还贵重。

 

怎么能不贵重呀,这是你们的相遇相识的唯一见证者啊。

 

本来的确是没什么交集了的,他发信息你故意装没及时收到,他是个聪明的人,意识到了你的躲闪,就不来找你了。

 

直到有天傍晚你跟助理小哥哥聊天,你问他,最近天气冷了,在横店衣服带够了吗,如果有淋雨的戏份,别忘了熬点姜汤。

 

对面很久都没回复。半晌,那边一条信息让你几乎手足无措。

 

助理小哥哥:你想知道这些事情,为什么不自己来问我?

 

然后接着就是一个电话拨进来了。

 

“有件事情我一直想跟你说,可惜在日本一直没找到机会。回国后你挺忙的,我也就没说,毕竟这种事情,”电话那头的人好像苦笑了一声,“还是直接说比较好。你不用现在就急着给我一个答复,我给你的那个平安守,如果你愿意,可以打开来看看。”

 

那边大概是助理来敲门催上戏了,匆忙地挂了电话。

 

你颤抖着手,打开那个平安守,里面折着的一张纸写了满纸的话,最后四个字简直刻骨铭心,他在纸角上郑重写下,我喜欢你。

 

 

 

你:对不起龙哥,我不能够。

 

 

 

你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到日常生活上来,可是就算偶尔看见他的消息也难受的不行,于是一连半个月也没看微博也没管粉丝群,直到有天相熟的小姐姐私戳找你。

 

小姐姐:知道最近那事儿了吗姐妹

小姐姐:龙哥好像被导演溜了

小姐姐:[截图1][截图2 ][截图3]

小姐姐:从昨天晚上开始给他发的私信他全看了,这都三点了简直了我都怀疑他睡没睡

 

你大概看了看事情经过,差不多知道是怎么个地狱情况,接着给龙哥打电话,每回都是响到最后也无人接听。完了,你想,他肯定是用工作手机一直在看私信,照这个情况肯定是谁也联系不上他。

 

于是你哥大半夜被你从床上连环夺命call起来。

 

“哥哥哥哥哥哥,求你,给我龙哥家里地址吧!”

 

“你大晚上的要干什么?”

 

“再这样下去万一他腰伤犯了,万一他一直不睡觉,也不吃东西也没人联系上他,会出人命的!”

 

“这是人家的隐私!”

 

“你还信不过你妹妹吗?事急从权行不行!”

 

你按着那个地址大晚上打车过去,到的时候已经要五六点了,想了想你还是买了份早餐。到了门口让门卫给龙哥打了个电话,对面声音嘶哑地问:“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你先放我进去,有事我们当面谈。”

 

你走进小区,上楼到他房门口,他已经等着了,给你开了门。你们俩面对面坐在布艺沙发上,他看起来很憔悴,眼下乌青一片。对比起之前那个开心地跟你说,有个本他很喜欢的男人,简直像是另一个人。

 

“我之前不答应你是有理由的,”你说,“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个ID?”你把手机举起来给他看。

 

“这是我用了四五年的ID,我当了你四五年的粉丝。”你抬手捂着眼睛,“龙哥,你走到现在每一步都太不容易了,你和我在一起,一点好处都没有,说不定我会成为你唯一的黑点,会变成你粉丝脱粉的理由,会影响你的事业。我、我不能这么自私,不能因为我喜欢你,这样我觉得对不起你。”眼泪从指缝间流出来,怎么挡都挡不住。

 

他拿纸巾给你擦眼泪,面容还是很疲惫,可是说话语气却莫名地轻快起来了。

 

“我既然打算好了要和你在一起,就是考虑好了这些事情。我不是跟你说的吗,人活着谁还没个低谷的时候,我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这种事情我来操心就够了。”

 

“所以,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不胜荣幸。”

 

 

THE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6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