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你/对不起老板我喜欢的人是你对家/4

 Warning:其实不算是对家,就是对家听起来比较有戏剧性。纯属圈地自萌,不喜欢退出别看,谢谢。

前文链接1

前文链接2

前文链接3

4.

 

你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了一下午,越想越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智障,怎么会这么弱智去说这种话啊啊啊!想想恨不得补上一句对不起朱老师是我冒犯了!想想还是算了,感觉是把自己的弱智程度更加深了。

 

埋头当鸵鸟是个好策略,你迷迷糊糊想着就睡着了,等到爸妈把你叫醒,已经是下午五点了。你看了一眼手机,微信里满满的各种信息,你划了几下,里面就是没有朱一龙的回复。

 

你悲伤地发了个动态,设置为朱一龙不可见。

 

你:今天也在男神面前犯蠢了,怎么办是不是要失恋了QAQ

 

然后丢下手机,果断吃饭去。哎这么想呗,反正男神本来就是在云端之上凛然不可侵犯的,本来走下云端这个事情就不太现实,你也就是想远远地看看他,就很心满意足了。而且大家本来也不熟,龙哥觉得莫名其妙不回复也很正常啊,还想啥,不如好好打榜艹数据,转头就把新杂志又买了好几本。

 

没想到等你把自己安慰好,快快乐乐地准备看会儿专业书睡觉的时候,龙哥的回复来了。

 

朱一龙:哈哈算不上什么专业人士,顶多就是有点经验

 

然而你是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性格,有人跟你聊天就绝对不会冷场,于是这一次你也很自然地就顺杆爬了。

 

你:怎么不专业了!您现在演技真的挺好的,我们好多同学都可喜欢你啦

 

内心暗暗加上个括号,还包括我。

 

他大概是刚刚拍完夜戏吃完晚饭,正看着手机所以回复的很快。

 

朱一龙:谢谢你同学的喜欢[咧嘴笑]你也是学表演的?

 

你:啊不是,我是在海底捞大学念的广播电视编导233

 

朱一龙:你是中传的?

 

你:哈哈哈哈哈对呀

 

朱一龙:好好学,加油

 

你:好!

你:对了朱老师,我遇到实践方面的问题什么的能来问问您吗

你:就是读研了,有时候做点实习类的觉得有点下不了手

你:您要是觉得不行也没关系的!

 

朱一龙:没事儿,我就是有时候回复不及时[捂脸]

 

你:超感谢的!谢谢朱老师!您赶紧休息吧!

 

放下手机,你一抬头看向梳妆镜,镜子里姑娘带着笑,眼角眉梢掩藏不住的少女心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爱意。外头是黑压压的天,月亮和星子都被遮着,可你硬是觉得那天都透露出一种朦胧的美来。这种感觉就好像是灰姑娘突然被王子邀舞的惊喜,但王子确实是王子,你却不是灰姑娘那么幸运。

 

命运是公平的,你想,你已经很幸运了,有机会能触碰到他。

 

 

 

日子该怎么过还得怎么过,除了你时不时和龙哥聊一聊专业上的事,你们好像慢慢变成朋友了,有一次你们俩聊到工作上的计划。你说,自己不想那么循规蹈矩地进电视台做个小编导,蹉蹉跎跎地浪费了青春。

 

他在电话那头笑,说年轻的时候嘛,大家都觉得自己能做份事业,就像是知道进了这个行业自己也是个小虾米,但还是幻想自己会不会一炮而红啊,幻想自己被命运青睐,不是说有梦想不对,只是人得有一个过程。

 

你说:“那你呢,那你经历了什么才看开呀,龙哥?”

 

“你猜啊。”他卖关子。

 

“不说拉倒,”你手上玩着笔翻了个白眼,“反正你现在肯定会苦尽甘来的!对了前段时间助理哥哥讲,你是不是跟那个xx在一起吃饭啊?”

 

“你们俩还有联系啊?”

 

“这不废话么,咱俩关系老铁了,不然他哪能跟我不当心说出来啊?龙哥你千万别怪他,我们俩聊吃饭的时候他说漏嘴了,真不是有意的。”你以为自己给助理小哥哥惹上麻烦了,赶紧帮他开脱。

 

“……哦,没事儿,我就是想,算了,买什么。”他换了个话头:“不过的确,有个新的本我挺喜欢的,那边说已经算定了,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哈哈。”

 

你也笑:“一定能成的,放心好了。”

 

这事儿你也没太放心上,只是觉得龙哥听起来特别开心,你也就跟着乐呵了几天。研究生平时倒不是很忙,说来也怪,平时你在教学楼打鱼晒网的时候龙哥就忙着,这天你被导师拎去带两天本科生,忙得团团转的时候就收到来电了。

 

“喂,什么事儿呀,龙哥。”

 

“我?嗯……有点儿忙,也不是特别忙,对呀最近这两天带本科生呢,昨天半夜查宿舍,好几个兔崽子溜在外边儿,今天一个个刚在我办公室写检讨呢。”

 

“吃火锅?我这会儿走不开,要不然下次吧,下次我请你吃嘛。”

 

“晚点儿你等会又没按时吃饭了……那行吧,你先垫垫肚子啊,等下你到校门口给我打电话。嗯好,拜拜~”

 

这顿火锅是早就说好要吃的,起因是龙哥说北京城有家私房火锅店他经常去。你就顺口接了一句,我都不知道哈哈哈,感觉肯定很好吃。

 

然后龙哥就说,他有高级会员卡,下回带你去。

 

但眼下你素颜朝天,随随便便套了件T恤热裤的,头发昨天晚上也没洗,简直毁坏你在龙哥面前塑造出来的小仙女形象好不好!赶紧自行车骑回寝室洗澡换衣服吹头发化妆,刚弄好电话就打进来了。

 

为了避免引人注目,龙哥把车停在侧门外面的断头路上,还好天色已晚,过路的学生也没注意这车里驾驶座上坐着谁。

 

“对不起我刚刚回寝室拿了个包,龙哥你是不是等好久了啊。”你一坐上副驾驶就跟龙哥请罪。

 

他侧过头看着你一笑,“没有,我也刚到。”你只觉得心都要停跳了,就这一瞬间,好像一回眸已是百世身。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