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你/不如怜取眼前人/番外2.2

纯属圈地自萌,发出来女友粉乐一乐
大家看着玩玩就可以了

接前文设定,阿崽快五岁的时候的故事。

正文链接1-2

正文链接3

正文链接4

正文链接5

番外2.1

2-2

 

等到所有嘉宾都到了之后,大家就一起乘上节目组的车赶往第一个拍摄地点了。H省的一个小山村里,房子基本上都是平房,这几年才通上电家家户户有了电灯,家家户户都养了点什么小动物。

 

家里因为夫妻俩工作都忙,自从阿崽出生没有时间照顾小动物,自己妈妈又对宠物毛过敏,朱一龙只能忍痛把家里两只泰迪送去给朋友养。他是很喜欢动物的,阿崽也喜欢。

 

主持人带着十个大人孩子村里逛了一圈,看了五家不同的人家,有养牛的养羊的养狗的养兔子的,还有一家是养了一院子鸡。阿崽打从见到那家的狗就两眼放光,虽然是条土狗,然而着实是条帅气又威风的大狗。

 

逛完一圈主持人问大家想住哪里,阿崽还有点怯生生的,不敢开口,跟爸爸咬耳朵。朱一龙半搂着他,说:“你得跟叔叔讲,叔叔才知道你想住那儿啊是不是?”

 

阿崽眼睛亮亮地看着主持人,满心期待接着分屋子了,谁知道是按抽签来分的。阿崽走上前抽签的时候,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爸爸。

 

朱一龙给他打气:“你想要什么就一定能抽到什么,别害怕。”

 

抽签结果一出来,阿崽直接泪洒当场。

 

“我不想住牛牛的屋子,我想要狗狗。”孩子不高兴了,嘟着嘴抱怨。

 

“可是狗狗的屋子只有一间,别的小朋友也想和狗狗住啊。”试图讲道理ing……

 

“那为什么不能有两间狗狗的屋子!别的家里也有狗狗啊!”阿崽很愤怒地质问。

 

“……呃,这个呢,你看啊,是不是大家都住不一样的才好玩啊。”

 

“不是啊,为什么一定要住不一样的啊!大家都喜欢狗狗,为什么不能都住狗狗的屋子?”

 

讲道理失败。

 

朱一龙很郁闷,他也不能直接说这是节目效果。

 

“可你看大家都是分到什么就去哪里的呀,你自己抽到的签啊,你就得接受这个结果对不对?”改变策略ing……

 

阿崽撅着嘴不说话。

 

“而且明天早上你是不是可以去有狗狗的哥哥家,你又可以找哥哥玩又可以去看狗狗对不对?”朱一龙还有个杀手锏,本来是不想用的,但阿崽看上去依然泫然欲泣,只好拿出来,“晚上睡觉前我们和妈妈打电话好吗?你答应过妈妈的,要听话的对吧?”

 

“来吧,”朱一龙蹲下来张开双臂,“我知道你走了很长路累了,爸爸抱你去我们的新家休息好吗?”

 

阿崽还有点不开心的样子,但是一头倒进他怀里。

 

朱一龙真的很久没好好抱着孩子这么久了,阿崽被教育的很好,就算平时出去玩也不怎么抱他,都是自己走路。他在家时间少,更加少抱孩子了。还是个襁褓里的面团子的时候,他倒还是经常抱孩子的,只不过那感觉已经很久远很陌生了。小孩子的手臂身体还有腿都是软软的,抱在怀里好像没有骨头一样,他心里有点打鼓。山村路不平,天也慢慢黑了,想抱得松点怕一不当心摔了孩子,抱得紧点又怕孩子觉得闷、不舒服。只觉得十几分钟的路特别漫长,又紧张又迷之快乐。

 

 

 

你正在房间里吃早饭,收到孩子他爸的视频通话请求。

 

“妈妈!你想我了吗?”一接通就看见孩子快活的大脸占满了整个屏幕,“我超想你的!爸爸也超级想你!”

 

你看见孩子他爸努力凑上前把孩子的脸挤开,忍不住笑:“你们这两天干了什么呀?在节目组开心吗?爸爸有没有好好照顾你?”

 

“我有一点点不开心,”阿崽抢着说话,“因为我们没有住狗狗的屋子。但是爸爸说我不对,所以我只能住牛牛的屋子。”

 

你听的一头雾水,说:“你把手机给爸爸,让爸爸说。”

 

“我们今天在xxx然后不是分屋子吗?有户人家有条狗,结果小崽子抽签没抽到,所以不开心了。”朱一龙活像是跟太太告状,“要不是我拦着,他说不定今天会跑去跟狗睡。”

 

“你以前不也这样?这叫儿子随爸,”你笑,“也让你尝尝我平时被这个小祖宗折磨的痛苦。”

 

……

 

在视频里把小祖宗哄睡了,朱一龙走到屋子外面跟你单独讲电话。

 

“我刚吃好早饭,等下上午去见客户,下午估计开会吧?这个客户太难搞了,昨天下午一到收拾完就开会。不过这次我们公司出手挺阔绰的,我们这个级别每个人都是单人大床房哈哈哈,你带孩子带的怎么样啊?我刚刚看你脸色不是特别好,是不是太累了?”

 

“之前我就跟你说阿崽这孩子脾气跟你一模一样,特固执,你还不信……娇气这回事儿还得怪你好不好?偶尔你回趟家看见我训他你就护着他,你爸妈我爸妈也太宠他了,我带孩子去野生动物园,多咬了几个蚊子包都要说我几句,正好让他吃点苦头!”

 

“哈哈哈哈采访你一下孩子哭的时候你是不是特紧张啊?居老师?”

 

“哈哈哈哈那你紧张你怎么克制住的?”

 

然后你听见朱一龙无奈的声音:“我就没克制啊……”

 

“合着您是临场发挥,超常发挥是不是?”

 

“对啊,我作为新手爸爸觉得自己已经挺了不起了。”他听起来是笑了,有点开心的感觉,“我觉得你太不容易了亲爱的。”

 

“行啦知道我自己劳苦功高,我这边要出门了,挂电话了,mua,你晚上记得给孩子盖被子。”

 

“好,再见,早安,还有……我爱你。”

 

你不知道远隔重洋的男人在月光和群山包围下温柔地亲吻婚戒,说,感谢你带给我阿崽,感谢你和我相遇。

评论 ( 5 )
热度 ( 53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