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你/不如怜取眼前人/4

 纯属圈地自萌,发出来女友粉乐一乐
大家看着玩玩就可以了

前文链接1-2

前文链接3

4.信天上人间非幻

 

你觉得自己是昏头了。之前给他寄东西他给你的电话号码明明不是这个的啊?但是电话那头的人说:“有些话,我必须当面跟你说。”

 

你咬自己一口,很疼,然后你听见自己慢慢说:“好的,我开车过去,你把你在什么地方短信发给我吧。”直到你快开到机场,你才有点回过神来,句小哥什么意思啊莫非他是要当面表白那他干嘛不说清楚……要不是这个点道上车不多,你肯定会被别人摁喇叭摁到变成聋子。

 

下车才发现,鲜少下雪的X城居然已经开始渐渐飘雪,不一会儿,雪势就变大了。

 

按着句哥给你发的信息,你一点点摸到机场外面一个偏僻的小角落,周围黑灯瞎火的,大晚上你找的人都快傻了,终于看见墙根的地方站着个人,依旧高你好多,穿着很厚的羽绒服依旧看着瘦削,还带着帽子带着口罩。听见脚步声,他抬头摘下口罩,看见你很勉强一笑,好像有点紧张。

 

他走到你面前,把手里围巾递给你,说:“这么冷的天,你穿这么单薄就出来……围巾是我出门前从衣柜里拿的,还没用过,你……”句哥的话没能说完,因为你哭了,他明显是很手忙脚乱,慌忙找纸面巾,发现没有后他看着你,把围巾塞进你手里,“你拿这个擦擦眼泪吧,天冷别着凉了。”

 

你用力吸了吸鼻涕,自觉在大帅哥面前很丢脸,但是秉着一贯的打不死的小强的精神,你鼓起勇气开口:“你、你到底来干嘛的来了!我、我开车、过来就是本着东道主精神,才不是、不是因为我对你有非分之想……”你越说越轻越说越没底气,面前的人却开心的笑了。

 

“谢谢仙女,”他说,“草民今日过来,是要向仙女坦白一件事情。”

 

“我全名叫朱一龙,职业是演员。”

 

“……哦,你再说一遍。”

 

“我叫朱一龙,职业是演员……”他看着你一脸懵逼的表情,舔了舔嘴唇,“也不是很出名,就是拍过几部戏,我微博也有就叫这个名字你可以去搜搜看,加你的微信是小号,之前你寄东西留的电话是工作电话,地址的确是我家没错,我之前跟你说出差都是去拍戏,摔伤是从马上摔下来,砸到头是我要工作人员砸的……”

 

“我之前不知道你什么想法,我,你跟我说的时候我也没反应过来,我想当面跟你说这件事情,当时要上飞机了我太急了就给你发了个句号,没想到下飞机就发现你把我拉黑了。所以我就打你电话了,还好这个号码你不知道所以你没拉黑。”

 

“……哦。”每个字在你脑子里都清清楚楚,可连在一起你好像就没办法理解了一样。

 

他把自己手机举到你面前,是微博界面,朱一龙,认证是演员,你看了一眼微博第一条,是今天中午发的,2017年1月25日,十二点三十五分,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广告。

 

然后你冷静地问他:“你经纪人没跟你一起来吗?”

 

“我助理来了,他在外面望风。”

 

“哦。”

 

“所以……草民还有机会吗?”

 

你根本不了解国内粉圈,但男明星谈恋爱结婚,自杀自残跳楼喊话的不在少数,耳濡目染,好歹你还是知道一点。有一瞬间你觉得自己在做梦,你没办法把自己之前朝夕相处开玩笑嘲笑的那个句哥跟面前这个演员朱一龙联系起来。这本来应该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你们俩是一对欢欢喜喜的爱侣,会吵架会闹分手,但生活总归逃不开柴米油盐,你们总归是在两个人的世界里相守相亲。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你只是一个普通人,长相普通,不能说多打眼,但也能看,他也只是个挺好看的普通人。理想里,你们要一起牵着手逛街一起挑家具,将来可能有儿女承欢膝下,风和日丽的周末,一家人一起去郊游或者带孩子去游乐园。

 

但要放弃吗?你抬头,他正望着你,目光温柔深情,好像要撞进你心里去。这个男人顶着冬雪,为了告诉你几句话大晚上坐飞机来见你,你相信他是认真的。不要为了可能的风雨放弃眼前的幸福啊。你给自己打气。

 

“你骗了我这么久,骗得我团团转……我,我要到过完年再告诉你!”

 

他别过头咧着嘴笑,你恼羞地白他一眼,他就笑着看着你,用围巾把你裹得严严实实,他说:“行,那草民回家等通知了!”

 

“你,你这就走啊?”

 

“嗯,从剧组溜出来的,立马就得回去。”他说,“你赶紧回家吧,下雪了开车不安全。”

 

你只觉得眼睛也不肿了,嗓子也不疼了,看他一眼都美的冒泡,满脑子都是这么好的男人要变成我男朋友了,要美得上天了,被他一哄喜滋滋地转头走了,走两步又回头跟他挥手:“那我走啦!句哥哥嘿嘿嘿嘿~”

 

开车回家已经是十一点左右了,你把围巾叠好放在床头,看一眼就笑。然后颤抖着手上网打开百度搜索朱一龙,打开微博关注朱一龙、朱一龙工作室、朱一龙xx粉丝团,打开各个视频软件冲会员下电视剧电影。然后给闺蜜发了个微信。

 

你:我跟句哥在一起啦!

你:不是,准确的说,我还没答应他

 

闺蜜:????????????????

 

这事儿一言难尽,你果断拨了个电话,畅聊两小时。

 

闺蜜表示我擦原来是他!我追过他演的《情定三生》啊迟大少老帅了,姐妹你真是发达了我没白交你这么个姐妹!

 

“不过说真的,你补剧要做好心理准备啊,你男人早就跟别的女人亲亲抱抱举高高过了,这是人家工作你得理解知道不?”

 

嗯嗯啊啊地敷衍过去挂了电话,你一想到亲亲抱抱举高高那事儿……

 

你:好你个句老哥,居然老早跟别的女人亲亲抱抱举高高过了!

 

句小哥:……不是,我跟你说啊,那只是拍戏,拍戏是假的

 

你:在崩溃的边缘试探.jpg

 

句小哥:没关系,我们以后可以补回来

 

你:谁要和你补!

你:睡了!

 

在接下来两天里,你充分了解了你未来男朋友的一些梗,不管他叫句哥了,一会儿叫他开心一会儿叫他成勋一会儿叫他阿稷,最后你未来男朋友表示太出戏了,能不能让他就当句哥。

 

你:好啊,龙哥。

 

2017年1月27日早上八点整。

 

你:我等不及了,新的一年开始之前,你必须是我男朋友

你:早上好,男朋友

 

居一龙:早上好,女朋友

 

2017年对你们俩来说都很忙碌,你从组内新人变成老人了,组长开始让你写总策划案了,有时候也会放你一个人单枪匹马去见大客户,工资也涨了,虽然跟你男朋友比起来根本不值得一提……龙哥演完了二花, 4月《镇魂》开机,7月开始拍《许你浮生若梦》,接着就进《知否》,正式确认关系后,你们俩见面基本靠视频通话。

 

2017年11月3日

 

你:我看我男朋友都是从媒体采访看到你相信吗??龙哥!!

 

居一龙:我看我女朋友都是从不定时视频通话你相信吗……

 

你:都是因为谁啊[捂脸]

你:我的毛衣终于要织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心

 

居一龙:应该开心的是我,十一月份我终于要收到我的520礼物了吗

居一龙:喜大普奔

 

你:密战电影票照片.jpg

你:胡杨的夏天电影票照片.jpg

你:支持一下你事业mua

 

居一龙:你之前说要支持我事业的结果是第二天早上我收到了几百张毛猴图

居一龙:还有镇魂粉丝探班你混在里面给我做鬼脸

居一龙:还有p我和白宇的结婚照

居一龙:我还是比较期待毛衣

 

你:你不爱你的宝宝了吗.jpg

你:我午休结束了,滚回去上班了,你也好好工作!

你:请你有时间就想我!

 

2017年11月23日

 

居一龙:你怎么挑的日子[捂脸]

居一龙:正好感恩节收到你的礼物

 

你:就……凑巧嘛!难道你不应该感恩我们的相遇吗

 

居一龙:的确应该

 

你:你发微博怎么不跟我说!

 

居一龙:怎么了

 

你:我要进前三!我就没抢到过沙发QAQ

 

好像这样每天插科打诨,时间过得格外的快,一转眼又是一年了,三月他在《知否》杀青,终于有了段空闲,他带你去北京他常吃的私房火锅,你不能吃辣,他特别爱吃辣,你能喝一点酒,酒量不好,他酒精过敏。喝了几口壮胆,你把一个酒味的吻印在他唇上,旋即离开。

 

“你看,你整个人都红了,你过敏这么严重啊。”

 

“明明是……算了,没什么。”他叹口气,然后凑近你,“现在教你一件事情。”

 

你想问什么事情,下一秒就被他抱在怀里亲了。

 

“这才叫吻,亲爱的,”他笑得有点邪气,“还有,要用鼻子呼吸的。”

2018年5月15日

 

你:问你个事情

你:你带打火机了吗

 

居一龙:带了,在助理那里

 

你:你得说没带!!!

你:再来一遍

你:你带打火机了吗

 

居一龙:没有啊

 

你:那你是用什么点燃我的心的呀哈哈哈哈哈

 

居一龙:这什么东西[捂脸]

 

你:土味情话!!!我还有好多讲给你听嘿嘿嘿

 

你给他织的那件毛衣因为太不结实已经开线了,你说520礼物再给他织一件,他坚定地拒绝了。

 

你:那我给你看个东西哈哈哈哈哈

你:20180520.mp4

你:你看我是不是超厉害

你:一开始根本看不出来是520吧嘿嘿嘿

 

居一龙:很简单啊看一眼就会了

 

你:这不是你学了去给你粉丝看的理由!!!!

 

居一龙:光明正大给你回应表白

 

其实你是知道的,感恩节他说感谢所有相遇,年末把跟你玩游戏的样子拍照发微博,三花结束他把那好长一篇总结发给你看了,所有那些他觉得自己矫情的、脆弱的样子你都知道,你知道他对你是有点愧疚的,所以费尽心思在大庭广众下制造一点仅有你们俩了解的小浪漫。

 

如果说这一辈子有哪个瞬间,你就觉得他是你一辈子的依靠,那就是这些瞬间。

评论 ( 5 )
热度 ( 88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