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你/不如怜取眼前人/3

纯属圈地自萌,发出来女友粉乐一乐
 大家看着玩玩就可以了


3.非伊缘薄,非侬情浅

 

相处一段时间,你觉得句号小哥实在是个仅仅表面高冷的人。他好像工作也很忙的样子,所以总是凌晨在玩游戏。你问他兄弟约吗,他就果断给你发个邀请。一开始玩游戏的时候是你单方面叨逼叨,时间长了你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于是你在语音里有点结巴又有点害羞地说:“我这人吧,就、就是有点话痨,你要是觉得吵,你就说一声啊句小哥!”

 

句号小哥沉默了一下,问:“你叫我什么?”

 

“你不是句号小哥嘛,我简称一下叫你句小哥呀!”你有点紧张,莫非这个句小哥不喜欢别人随便简称???

 

“……哦没事,你就这么叫吧,我不嫌你吵,你挺好的,而且……算了没什么。”句小哥这样一停顿,让你严重怀疑他是不是要说你这个人形背包很好用。

 

所以后来你叨逼叨地越来越开心,并且开始引诱句小哥和你一起叨逼叨。“哇句小哥我跟你讲我今天真的太惨了!跑项目跑断腿好吗!狗比领导balabala……”你最后痛苦地做了总结,“我恨!”

 

“这是什么梗啊,你恨什么?”第一个进步就是句小哥终于开始接点不那么尴尬的话了,但他对时下流行语的慢半拍常常让你觉得跟你玩游戏的是个七老八十的老大爷,开变声器那种。

 

“句小哥你不知道林更新的吗?”

 

“我当然知道啊。”句小哥声音听上去居然有点紧张!在你巴拉巴拉解释完前因后果后,句小哥关注了另一个问题:“你平时看国产电视剧吗?”

 

“不看,偶尔会刷刷微博吧,诶对了句小哥我们微博互关吧!你微博是啥我手机搜一下。”

 

“……我不玩儿微博,哎你看那儿有空投,快点跑起来,我们去收人头!”句小哥一秒带跑话题,你在心里暗想,句小哥看来一定是那种一心工作完全不care外物的老干部吧,没有微博被你问这种问题好像是有点尴尬,于是你也就略过了这个话题。

 

 

 

慢慢熟起来之后,你总是在吃鸡的时候给他唱点奇奇怪怪的歌,他也不叫你小花仙了,开始管你叫胖仙女。

 

你:今天句老司机带我吗!!!

 

句小哥:今天估计要凌晨收工,看来不行,还有不要提老司机了

句小哥:我脑子里都循环你那个魔性的歌一天了,你放我吧胖仙女

 

你:你说啥你再说一遍

你:举起四十米大刀.jpg

 

句小哥:对方跑出了四十一米.jpg

句小哥:不说了,开小差时间结束,你不要上班的吗那么闲[捂脸]

 

你把自己脸埋在桌上的抱枕里,不出声地笑,我要上班的就是忙里偷闲跟你聊天啊,智障句小哥。面前电脑桌面是一片空白中间一个句号,你对着电脑桌面也笑。隔壁同事看见了问你:“干嘛笑得一脸淫荡啊,谈恋爱啦?”你赶紧收敛笑意,压低声音说:“想到个笑话,黄色的。”同事翻你个白眼,说:“组长要的资料整理好了?春天还没到你收敛收敛好不好哈哈哈哈。”

 

 

又是深夜,不知不觉你和句小哥认识已经八九个月了,很快就是新年了。你知道他是四月十六号生日,知道他是个慢热的人,知道他最喜欢吃火锅,喜欢吃辣也喜欢吃甜,知道他业余爱好喜欢弹吉他、听民谣、看电影还有摄影,知道他有个外号是好哥们儿起的叫美丽,他好哥们叫漂亮,知道他在武汉长大,后来在北京读大学,然后就一直平平淡淡工作到现在,工作很忙经常作息不规律,之前有一次不当心摔伤了,还砸到头。

 

你嘲笑他是倒霉体质啊,他说哎都是工作嘛!嘴上嘲笑他,你问他要了家里地址,给他寄了一大包托家里是中医的哥哥办的药材。你跟他说工作的进步和不顺心,生活的小确幸和不称意,跟他说每一天遇到的事情,他有时候很忙,有时候早上五六点有时候晚上一两点回复你,有时很闲,就一天到晚瞎聊。他经常出差,给你拍路上的风景,告诉你突然好累不想看工作文件,告诉你之前很在意的一个工作项目扑街了,告诉你最近有个很好的机会他抓住了。

 

闺蜜问你是不是谈恋爱啦?你忽然说不出话。

 

你喜欢他吗?你问自己。当然喜欢啦,不喜欢怎么会对他挂心,怎么会想告诉他自己的一切,怎么会……总是想他。可你真的了解他很多吗?你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他到底做什么工作,所有关于他的详细信息,除了他长什么样有多高声音怎么样你一概不知。

 

你心烦意乱,好在临近过年,句小哥也像是很忙,你给他发了个最近好忙,这两天不跟你扯淡了。他说,他也挺忙的,让你好好工作。你就这么一直鸵鸟到了腊月二十七回家那天。

 

你:句哥,你看,我抢到春运机票了嘿嘿嘿

你:苍白的微笑.jpg

 

句小哥发了个机场vip休息室的图。

句小哥:好巧:)我也在

 

你: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阶级敌人了!本仙女辛苦一年都舍不得买头等舱好吗????

 

句小哥:那你来我这儿歇会儿,给你腾两个凳子,地方绝对够

 

心忽然漏跳一拍,你有点难过的想,句小哥啊句小哥,你不娶何撩。

 

你:拉倒吧老子登机了。

 

句小哥:你骗人去X城的明明没登机

句小哥: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对吧

 

你:扯淡,你是公公还是婆婆啊

你:我和你之前情分最多五毛钱不能再多了好吗

你:冷漠.jpg

 

句小哥:对不起仙女,我说错话了[偷笑]

 

你:真的登机了,我走了

 

然后你立马把手机关机。明明是整个机场的人都沉浸在过年的快乐气氛里,可你把脸藏在厚厚的围巾后面,几乎要落泪了。因为你决定好了,对句小哥那点暧昧的小心思你绝对不会说出口了。你们本来就不应该有什么交集的,就当没认识过这个人,也没什么困难的。

 

 

 

下飞机后你看见句小哥给你发了一张你的班机飞离机场的图。别的一句话都没说。于是大过年的,一下飞机你就哭着抱住了来接机的闺蜜。

 

闺蜜是向着你的,当即带你去还没关门的火锅店大吃了一顿,还带你去唱歌,在你面前大骂了一顿句小哥,最后总结陈词:“妥妥的吊着你,别理他了拉黑他!人渣么这不是。”你一边哭一边打嗝一边点头。

 

回家睡了一晚上,腊月二十八你早上八点起床,看着微信二十几条未读消息,到底没忍心,回复了个早上好就把手机扔进被子,并且决定一天都不看手机。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吃完午饭你就忍不住去看了一眼。

 

句小哥:五点的北京,某仙女有没有自惭形秽

句小哥:五点的北京.jpg

 

你:……哦

 

句小哥:你怎么了?

 

你:没怎么

 

一时间气氛陷入僵局。

 

过了两个小时,你终于酝酿好说啥了。

 

你:对不起我知道很突兀但是我有话一定要说了

你:句哥我对你有点非分之想

你:你要是没这个意思你就别回我了!!我自己删好友啊啊啊!

 

过了一个小时,句哥发了个句号。

 

你:???句哥你几个意思啊这样会死人的你知不知道!

 

然后句哥彻底音信全无。行了,全泡汤了,你想。这下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你自觉删好友拉黑并且给闺蜜发了个消息,对不起姐妹我做了件傻逼事儿,我告白了还被人拒绝了。

 

闺蜜发来一串省略号。然后就是一个电话过来:“我说你是不是缺心眼儿啊!有你这样上赶着的吗?女追男隔层纱你也不能就这么捅破了啊!”慢慢又变成安慰,“嗨多大点儿事儿啊,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三条腿的男人还不好找???你放宽心,好男人多得是,不差这一个。”

 

你哭哭唧唧:“可是我喜欢他啊。”

 

闺蜜拉着你煲了大半个小时电话粥,终于把你说的好受点儿了,至少眼泪流不出来了。

 

这个傍晚你就在各种悔恨和解脱交织的情绪里度过了,晚饭桌上爸妈大概是隐约了解到你为情所伤,一时间催婚的话也不提了,相亲也不提了,都扯着不相干的话题聊。晚饭后你回房间看着电脑桌面发呆。

 

将近八点钟,你收到一个陌生电话。

 

正考虑是不是哪个客户大过年找不痛快,你接起来,电话里是熟悉的声音:“我在X城XX机场,你能出来见我一面吗?”

 

评论 ( 4 )
热度 ( 75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