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你/不如怜取眼前人/1-2

纯属圈地自萌,发出来女友粉乐一乐
大家看着玩玩就可以了

1.花前月下暂相逢

 

深夜,刚过十二点,你刚到家。说是家,其实只是个一室一厅的小套间,小得可怜,即便如此,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付个首付已是不易。也是爸妈帮衬了一些,你才决定开始做个房奴,至少在偌大个北京城,也算是有个着脚的地方。只是想想每个月付完房贷不剩多少的工资,你还是忍不住叹口气。

 

你在北京有一份工作,在投资公司给人当秘书,说白了下到端茶倒水上到做方案文件整理全是你的活,愿意进去只是为了等从秘书位上去那一天,谁知道人事部给你画的大饼终究是个天上的假饼。你叹口气,想喝点啤酒发泄一下,一摸冰箱又是空的。这是这个月你想喝酒的第十九天,今天是十九号。

 

刚换下来的职业套裙你是不想穿了,你套了件套头衫,穿了个裤衩,拎了个手机就出门了。

 

谁知道这老破小区虽然也算市中心,但便利店服务这么糟糕。店员老阿姨对你笑笑:“小姑娘,我们今天收银机连不上网哦,你给现金好吧?”

 

现金、现金,你浑身上下一毛现钱都没有。这些天积压的劳累好像要把你压垮了,你勉强撑个笑脸,说那我不要了。一转头眼泪就要掉下来。

 

“我帮她付吧,多少钱?”你边上一个男人讲话了,挺高的一个男人,至少比起你一米六是高多了。

 

你有点愣,这算什么,是碰到拔刀相助的好心人,还是都市小说里图谋不轨的人贩子?你还在发呆,对方已经把购物袋递给你了。

 

“不不不,这个怎么好意思,我把钱转给你吧!”你急匆匆打开手机界面就要给人转钱。欠一个陌生人的情,未免太难堪落魄,你虽然困窘,也没到几瓶酒也买不起的地步。

 

这次是他犹豫了,他在手机上点了半天,说:“那微信可以吗?”

 

你加他微信,看上去是个小号,头像空白,昵称是个句号,个人信息全部为无,怎么比你还怕人图谋不轨一样,你有点想笑,想想他长得比你还标志,又觉得很合理。麻利地给他转完账,你心情好了很多,接过袋子冲他挥挥手:“再见啦,谢谢你,大帅哥。”

 

你拎个袋子美滋滋地往回走,看来世界上还是有好人啊,回家你也不想喝酒了,干脆洗好澡继续改方案,要是这份工作再没有起色,你下个月就要去开始投简历,你想。

 

生活太忙了,你很快把那个深夜的偶遇和小确幸丢在脑后,小组长对你那天晚上做的方案很满意,决定把你拉进组,正式跟着他们一起做任务。虽然忙,但是你比以前开心多了,每天都在学习新的东西,你甚至觉得自从毕业后,你的生活这才刚刚走上正轨。

 

2. 从别后,忆相逢

    

照理来说,你是不会想起自己微信几百个好友里还有这么一号人的,毕竟每天工作群和领导的各种消息刷屏,那个句号小哥老早沉到底了也说不准。

 

这天晚上也许偏偏是老天爷有意要你想起来,凌晨一点,你刚刚收拾完准备进卧室,习惯性打开朋友圈准备窥屏一下,看见句号小哥发了个游戏截图,吃鸡第一名,看上去是外服。然后你一瞬间想起那个夜晚,和至今放在冰箱里无用武之地的啤酒。

 

这个游戏其实你也玩,不过运气是相当差,曾经有时间的时候你也是个没人带的孤独网瘾少女,现在活脱脱一工作狂人,完全没有私人空间和娱乐生活。于是鬼使神差,你顺手评论道:“哈哈哈哈,小哥哥你好厉害啊,下次一起来一把带我飞啊。”加了个捂脸的表情,再接着点个赞。

 

本来以为这肯定是你自己深夜自娱自乐了,没想到微信突然响起消息提示音。你点开一看,句号小哥简短的回了四个字:可以可以。

 

你:小哥哥这么晚还不睡?

 

句号小哥:……你也没睡啊

 

你:ummmmm我刚刚下班啊

 

句号小哥:我也是啊……

 

你忍不住在电脑前面真实地捂脸,这什么聊天啊太尬了吧!正当你打算结束这场无趣的对话的时候,小哥发了个游戏邀请。

 

于是你迅速地从隐藏文件夹里翻出游戏然后一鼓作气挂上外网点开登录。比刚刚打算在办公室凑合睡觉的你精神多了,你默默安慰自己,不要紧的就来一局赢了过瘾了我就收手!但你的游戏倒霉体质似乎还是强于小哥的技术,第一把你们俩双双落地成盒,第二把小哥努力狙伏地魔的时候你不慎做了伏地魔的帮凶,第三把你开心地去开车结果把小哥撞死了……

 

那一刻……你清晰地听到了小哥气笑的声音……

 

第四把,你说服小哥不要冲的这么猛,要和你一起慢慢从人最少的地方苟进决赛圈。小哥显然是不愿意的,但被你的体质折磨怕了,这才勉勉强强答应了你。

 

赶路的时间无趣而漫长,你漫不经心地扯着话题。

 

“诶,句号小哥,你到底叫啥呀,我总不能老叫你句号小哥吧?”

 

“嗯…那你叫我句号吧。”

 

“你也太敷衍了吧,句号是什么名字啊?”

 

“你也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啊。”

 

“那你叫我小仙女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换来对面长久的沉默。

 

“你怎么不说话了啊句号,我逗你玩的。”

 

“……哦。”

 

“其实我是小花仙。”你是困了,嘴里胡乱插科打诨,声音里已经有浓重睡意了。突然响起的两声枪声把你吓了一大跳,你忍不住叫唤了一声:“卧槽,有人吗?”

 

句号小哥轻笑了一声,他操纵的人物喝了瓶药,他说:“没事儿,被我干掉了。”

 

这天以你们凌晨三点第五把终于吃到鸡结束,在语音结束前一秒,你听见小哥温柔的声音在耳机里响起。

 

“晚安,小花仙。”

 

晚安,句号小哥。你在微信里无声回复他。

 

评论 ( 5 )
热度 ( 70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