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莉/À la claire fontaine/一发完

第一次战后设定,James和Lily没有结婚,大家通过一起努力干掉了老伏,隆巴顿夫妇死亡注意!很短一个小甜饼~

 

 

****

 

 

 

战争结束了。

 

在盛大的狂欢过后,伏地魔死亡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成千上万的巫师们走上街头。他们穿着全黑的巫师袍,不少女巫在帽子上缀上了黑色的面纱,从年迈的老妇到才能走步的孩童,他们胸前佩戴着纯白的康乃馨或者菊花——这是为了那些没能活下来的巫师而举行的悼念游行。

 

莉莉·伊万斯也是其中的一员。

 

许多巫师都在这场惨烈战争中失去了生命,凤凰社更是伤亡惨重。她抱着一副框起来的合照,里面是那时候凤凰社的所有成员。

 

马琳·麦金农,她们曾经是要好的朋友,在那次合照的两星期后,麦金农全家被伏地魔杀死在家中;卡拉多克·迪尔伯恩,他在照片拍完的六个月之后失踪了,哪怕竭尽全力,也没有人发现过他的尸体;费比安和吉迪翁·普威特兄弟们,莫莉的亲爱的哥哥们,她在校时的学长,他们的遗体甚至是残缺的;还有本吉·芬威克多卡斯·梅多斯博恩斯一家隆巴顿夫妇......

 

也许是因为见到了太多死亡,她没有心情去思考自己和詹姆斯之前的情感,她拒绝了詹姆斯的第五次求婚。

 

“我很抱歉,詹姆斯,”红发女巫凝视着他,“但分开一段时间也许对我们俩都好,我的心太乱了。”

 

詹姆斯,有别于他曾经年少轻狂的轻率和鲁莽,在经历了这些风雨之后,他已经是个很成熟的男人了。他最后给了莉莉一个脸颊上的亲吻,回答道:“如果这就是你的需要的话,我会接受的,莉莉,”他笑起来,想要驱散悲伤的气氛,“别这么难过,亲爱的莉莉,我们又不是永远都不会再见面了。也许没过几天我们就会像从前一样了。”

 

他们相视一笑,但彼此都明白,不会和从前一样了。在这么多事情发生过后,他们再也不是无忧无虑地相爱着的那对小年轻了。他们是默契的朋友、战友,但战争已经消磨了所有爱,他们全部伤痕累累,无法治愈对方,也无法安慰自己。

 

莉莉用魔法在杖尖变出了一大束洁白的百合花,象征所有逝世之人的忠诚和纯洁,她孤身一人,身边拥挤的人群都是她不认识的人。但大家都自然而然地和对方攀谈,他们聊起在战争中失去的亲人和朋友。隆巴顿老夫人也来了,抱着才两岁的纳威,她的儿子和儿媳被伏地魔折磨致死。

 

她忍不住流泪,为自己在战争中失去的一切。

 

 

 

 

莉莉现在正在魔法法律执行司工作,战争已经结束很久了,但审判还远远称不上有进展,由于大部分食死徒都位高权重,他们的每一天的努力都堪称微乎其微,成千上百的巫师被临时收押在阿兹卡班,他们自称清白、互相攀咬——给莉莉的工作增加了不少负担。

 

但这一天可能是对于莉莉来说最难熬的一天了。

 

她一直都知道,在战争后期,西弗勒斯·斯内普秘密地给邓布利多提供信息,他的守护神和魔药可以瞒得过别人,但绝对逃不过她的眼睛,格兰芬多的红发女巫一向心细如发。在战后,邓布利多在第一时间为斯内普做了长达几小时的说明,以此证明他是个可敬的凤凰社间谍,但不少人都对该说法心有疑虑。

 

这种疑虑在前些天达到了顶峰。

 

卑劣的伊戈尔·卡卡洛夫为了躲避在阿兹卡班的无期徒刑,选择和克劳奇司长达成协议,以出卖同伙的条件来换取自由。

 

一开始他只是讲一些早就已经被认定的事实,包括卢克伍德,但后来他供出了小巴蒂·克劳奇,接着宣称西弗勒斯·斯内普从始至终都是黑魔王忠诚的走狗。在克劳奇把自己的儿子毫不犹豫地下狱之后,迫于外界压力和呼声,魔法部决定再次对西弗勒斯·斯内普进行审判。

 

甚至为了保证真实性,他们决定使用吐真剂。

 

哦,西弗勒斯,他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从她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就是如此,莉莉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些欢乐、飞舞的小雏菊、还有高高荡起的秋千。但世界永远不是一成不变的,也许从他们进入不同的学院的时候,他们就走上了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

 

他沉迷黑魔法,莉莉一直知道这个,斯莱特林永远克制不了自己对力量的渴望。

 

 

 

 

“但是西弗,跟我保证,你不会用它去伤害别人的对吗?这些只是理论学习而已,你不会在这条路上走得太远的对吗?”她和西弗勒斯一起坐在庭院中央,她直直地望着他,想要从那黝黑的眼眸里看到他的内心深处。

 

少年注意到他的手被牢牢握住,甚至有些发红了。

 

“我保证,”他听见自己说,“你了解我的,我不会那么做。”

 

哈,多么可笑,斯莱特林的特长之一难道不就是为了目标而讲一些“善意的谎言”,斯内普想,但对面的人是莉莉。他对她保持缄默,选择将那些黑魔法相关的研究挪到深夜再进行。

 

他当然喜欢莉莉,他希望她能永远在自己身边,但他也不想放弃自己可能能够达到的成就,他有自己的野心。但出身于一个悲剧的家庭,他是多么自卑啊,为了隐藏这种自卑,他虚张声势,像一条弓起脖子的小蛇一样,时刻准备着给谁来上一口。所以,面对善良的莉莉,为她看到他被人捉弄的丑态,为她将自己解救下来,他的答谢是一句“mudblood”。

 

身为斯莱特林,身为一个在魔药上颇有天赋的学生,理所当然他受到了伏地魔的青睐,他也乐见其成,他相信跟随伏地魔会让他成就非凡,也相信和麻瓜的通婚简直是世界上最蠢的事情,看看他可悲的母亲吧!居然妄图用迷情剂维系那个一无是处的、令人作呕的麻瓜丈夫的爱。

 

斯内普是个聪明人,他慢慢意识到伏地魔已经近乎疯狂了。

 

在一次针对凤凰社的突袭行动中,他带着黑色的面具,看着莉莉抱着隆巴顿的孩子在围攻中艰难地应对——不,这一切不应该是这样的。他的莉莉、他纯洁的如同水仙的莉莉,为什么要被置于如此境地。他是否走的太远了,是否做错了?他原本可以安于他的研究的,他毫无疑问会获得成就,他有天赋,也有耐心,总有一天他会获得一切,名誉、荣耀。

 

为什么他要跟随伏地魔?

 

他不过是在报复自己的可悲的过去、可悲的出身、可悲的母亲。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可怜虫。

 

 

 

 

法槌的敲击声像是敲在他的神经上,斯内普的意识从过去猛然抽离到现在。

 

他坐在靠背椅上,因为突见光明而有些头晕,威森加摩的成员和法律执行司的司员分列两侧,巴蒂·克劳奇危坐中间,问出一个个他已经答复过无数遍的荒谬的问题。

 

他的莉莉也在那里。坐在一群冷漠的政府官员中间,她会怎么想自己?她会相信自己吗?她会厌恶自己吗?她还会记得他们曾经有过的美好时光吗?那双绿色的眼睛低垂着,他无法看透她的想法。由于吐真剂的缘故,他浑浑噩噩的。我从来没有对她说过抱歉,他忽然想到。

 

一开始是缺乏勇气,后来则是觉得没有必要——她成为了波特的女朋友,而他已经站在了她认为的邪恶面。

 

结果当然是显而易见的,他被当庭释放了。邓布利多走上前,扶住了险些从椅子上摔下去的他,药效还未消退,他很谨慎地努力避免交谈。但邓布利多显然不这么想。

 

“西弗勒斯,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考虑到现在情况我的答案无疑是不,但如果你非要问的话我显然无法抗拒,阿不思。”他已经在霍格沃茨当了一段时间教员了,和邓布利多尚算关系友好。

 

邓布利多从善如流道:“我会把它当成一个肯定的回答,西弗勒斯。”

 

“为什么你决定帮助我们呢?西弗勒斯,当时伏地魔正如日中天。”

 

“因为我后悔了。”

 

“For what?”

 

“Calling her mudblood. And I want to apologize, when we are both alive.”

 

邓布利多没有给出任何答复,他叹了口气,感叹了一句“年轻人啊”。

 

“那你应该当面告诉我。”他听见了莉莉的声音,那声音在他的梦里魂牵梦萦,那声音他太过熟悉。

 

她哭了,为了这么多年的误会,为了那个让他们俩分道扬镳六七年的迟来的道歉,长久以来她怀念曾经的时光,怀念在图书馆斜照的阳光下挤在一起阅读的时刻,怀念他们一起躺在草坪上看着飞舞的雏菊。她将那些回忆封存,她将过去种种掩盖在平静的生活表面下,她和格兰芬多的朋友们欢笑,她和詹姆斯在学校里散步、在黑湖边看同样的夕阳,但再也没有从前的宁静。

 

斯内普转过身去,一身黑袍的莉莉,她把长发挽起,那顶庄严的帽子现在有点滑稽地歪斜着,她痛哭失声。他一向知道,莉莉很坚强,她从来不哭泣,而是用格兰芬多式的勇敢去解决所有的问题。

 

 

 

 

“别再去想以前的事情了。”红发女巫和他大约隔着两三米的距离,她在前面走着。他们正在通往禁林的廊桥上瞎走,今天是周末,大部分孩子们都在霍格莫德,少部分在城堡里待着,但这里很清静,没有什么人来打扰他们。

 

“我认为我们的对话是在讨论如何用魔药酿造辉煌?”

 

“哦,和我也需要这样吗?西弗!”她转过来,露出“你不是吧”那样的表情,“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是认真的,过去发生的事情就应该让它留在过去。我们是在往前走,时间是在往前走,我们得往前看。”

 

她在前面停下来等他,她轻轻挽住他的手。

 

阳光照耀在她的红发上闪闪发光。

 

他们还年轻,还有无数的机会,可以犯一些错误,然后再从头来过,生活才正要开始,没有理由他们要被过去发生的事情束缚住。就让那个玩笑,就让那段过去,就让伏地魔和他该死的血统论见鬼去吧,在这一刻他就是一个half-half的混血,一个最普通平凡的魔药教师,一个毫无成就的、可悲的、差点走入歧途的男人。莉莉·伊万斯拯救了他。

 

“呃,我得走了,”年轻的女巫放开他的手,“我答应了妈妈会在七点前回家的。”远处的钟声响过六下,她略带点歉意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或许下周六见?”他故作轻松地提议道。

 

 

 

Tomorrow is a brand new day.

 

This is going to be a brand new story.

 

 

 

***** The End

 

 

附上题目来源歌曲的歌词

 

 

La claire fontaine 泉水何其清澈

M'en allant promener 我以漫步踟躇;

J'ai trouvé l'eau si belle 水光何其潋滟

Que je m'y suis baigné 我以沐浴身心。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思君良久,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不敢或忘。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思君良久,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不敢或忘。

Sous les feuilles d'un chêne 华盖荫荫之下,

Je me suis fait sécher 我得擦拭浮尘;

Sur la plus haute branche 枝繁叶茂深处,

Un rossignol chantait 闻得夜莺啼声。

Chante rossignol chante 夜莺声声欢鸣,

Toi qui as le cœur gai 为有胸中爱情。

Tu as le cœur à rire 你可一展欢笑,

Moi je l'ai à pleurer 我却难掩悲音。

J'ai perdu mon amie 我已永失爱侣,

Sans l'avoir mérité 缘去无迹可循。

Pour un bouton de roses 只为一束玫瑰,

Que je lui refusai 挥手竟如浮云。

评论
热度 ( 32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