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The man in Burberry/5/End



5



莱格拉斯觉得当下的生活可以说是很幸福了。早上七点他起床,七点半到公司,给瑟兰迪尔送上他滚烫的肉桂拿铁。一天辛苦的工作伴随着厕所隔间里突如其来的亲吻和甜言蜜语,升迁也触手可及。事实上,Anna已经被调去下属分公司,瑟兰迪尔说他“值得更好的”。



Carol跟莱格拉斯时不时会在样衣间开小茶话会,有一天她突然说:“你是在恋爱吧?莱格拉斯,得了吧别骗我了!你最近总傻笑!”她八卦地凑过来追问不休:“是个怎么样的人?漂亮吗?我认识她吗?她干我们这一行吗?”



不仅干我们这一行,他还是你的顶头上司……



“好吧,首先,是'他'。其次,我真的不能多说了,亲爱的,我觉得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



Carol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尖叫:“我的天哪!噢上帝啊!是瑟兰迪尔!”



莱格拉斯觉得满谜的,他只告诉这个小姑娘他的恋爱对象是个男人,说实在的,Runway上上下下基佬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女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你知道你得保密的对吧?”莱格拉斯绝望地向她确认。



“噢,我当然知道,你就放一百个心吧!得回去工作了,回见,莱格拉斯。”然后莱格拉斯转身后听到Carol的哀鸣:“该死的,为什么好男人全让基佬占了?”





瑟兰迪尔忙得要死,他们所有的约会基本上都是在瑟兰迪尔的豪华专车上,没有烛光晚餐,没有公园没有礼物,咖啡倒是有不少,可莱格拉斯发誓他现在闻到肉桂咖啡的味道只想吐。



一月份,当人们还沉浸在圣诞节的余韵中尚未苏醒,各大品牌在这个月慢慢品味圣诞节带来的销量胜利,瑟兰迪尔终于可以从铺天盖地的文件、照片和会议中脱开身,享受一下私人时光。



他们在希洛国际机场着陆,一下飞机,他们就被温暖的阳光和海风包围了。



“瑟兰迪尔,你知道这很甜蜜吗?”他们正坐在私人飞机上观看火山熔岩,噪音大的惊人。火红的熔岩从基拉韦厄山的火山口缓缓流出,一路越过海岸平原,缓缓流入海中。飞行员说他们是“撞上了好时候”。



瑟兰迪尔搂住莱格拉斯,“我当然知道这很浪漫,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带你来看这个?”



在瑟兰迪尔的原本预想里,接下来应该是自己的小爱人回酒店后主动投怀送抱,说不定还愿意穿一回草裙在他面前一边跳舞一边脱。只能说,现实和理想还是有差距。差距也不大,大概也就马里亚纳海沟到喜马拉雅山顶的距离而已吧。



他们一回酒店,他就被莱格拉斯摁在床上了,“也许你愿意跟我聊一聊,你的前男友前女友对你这种套路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喜欢?”



俗语有云,欠债还钱。俗语还有云,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夏威夷的火热风情似乎把他的小男朋友的野/性也激发了,只是如果表现在后一个字上,瑟兰迪尔觉得自己会更加高兴。





旅行就在沙发带来的腰酸背痛中度过了,他们回到纽约的前半个月几乎被工作压死。有一天Anna回总公司办理工作,看见莱格拉斯两眼发直地盯着一个帽子发呆,她敲了敲他的桌子打断他的神游。



金发少年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短发问她:“我只不过是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我是不是穿越到平行宇宙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工作?”



其情状之凄楚,痛哭之悲切,不禁让Anna笑出了声:“反正我可是熬出头了~努力工作吧,小菜鸡~”






等两个自己作死的人从这种地狱一般的生活中自我拯救出来,已经到了和煦的五月了。小型的黄杨木和迷迭香被修剪成几何形状的组合,水仙花、郁金香和绣球花在路边争芳斗妍。



瑟兰迪尔被莱格拉斯说服着放弃了他的超豪华专车,每天下班后他们俩会一起沿着点缀着蓝紫色花朵的街道到这个城市的最中央,沿着中央公园边上的第五大道一路走回瑟兰迪尔的私人住宅。事实上这是一条相当困难的旅程,因为瑟兰迪尔总是忍不住走进现代艺术博物馆或者忍不住对特朗普大厦做鬼脸。



但说实在的,这一切依旧让莱格拉斯觉得幸福,不仅仅是美丽的街道或者令人惊叹的公园,走在他身边的这个长头发男人,穿着高档的巴宝莉西装,撅着嘴陪他散步。而一年前他还恨这个人恨的要死,每一点空闲时间都希望听见他不幸暴毙的消息。



这天晚上他们俩躺在床上,瑟兰迪尔说:“我想说件事情。”



莱格拉斯说:“巧了,我也想说件事情。”



“不如我们一起说怎么样?”瑟兰迪尔看上去心情很好,他把手背在身后,蓝灰色的眼眸里盛满星光。



一、二、三……



“你愿意和我订婚吗?”这是瑟兰迪尔。



“我想要辞职。”这是莱格拉斯。





一个月后,纽约青年报总编辑皮特·斯维顿霍斯办公室。



“你的简历让人印象深刻,莱格拉斯,我不得不承认,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让你成为这里的一份子。”



“这真是太棒了,斯维顿霍斯先生,我很荣幸能在这里工作。”



“不过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你之前居然在Runway就职一年半之久……更奇怪的是,就在刚刚你进来之前,那个公认的魔头瑟兰迪尔致电给我,告诉我,这个年轻人是个不可多得的蠢货,但如果你不雇佣他,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莱格拉斯尴尬地笑着走出了办公室。



走出大楼,六月的天气晴朗,过往的行人神色匆匆。



坐在豪车里的人不耐地摁了摁喇叭,他快步走过去上车。



“还满意我给你的订婚礼物吗?年轻人?”男人笑着揉乱他的头发。



“不如你看看我给你的订婚礼物怎么样?”莱格拉斯递给瑟兰迪尔一张纸。



“纽约青年报报业公司雇员个人情况表……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直接读最后一行,就在这一页下面,大声地读出来,瑟兰迪尔先生。”



“……如有意外情况,请联系丈夫,瑟兰迪尔,联系方式为……”




他们都给了对方自己认为最好的礼物。殊不知对彼此而言,最好的礼物就是生命给予了他们对方。





一字一句不灭,一人一心永年。







END



一点碎碎念:
最后一句来自b站一个德哈视频up主对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一句翻译,觉得很美就用来当结尾句啦~
这是一个非常短的小短篇,大概是一万多字,但是我真的很高兴能坚持写完没有坑了。
三次元非常忙,接下去不会写文了,就是说没有更新也没有脑洞,高三毕业我大概会身残志坚爬回来填坑吧xd
总之,取关随意啦~
一年后再见吧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 风铃里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